WEKO3
アイテム
{"_buckets": {"deposit": "f21f19db-135b-4aa2-a818-f7ec2546ed37"}, "_deposit": {"id": "7666", "owners": [], "pid": {"revision_id": 0, "type": "depid", "value": "7666"}, "status": "published"}, "_oai": {"id": "oai:niigata-u.repo.nii.ac.jp:00007666", "sets": ["456", "799"]}, "item_7_alternative_title_1": {"attribute_name": "その他のタイトル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alternative_title": "The Dynamics of the moral Education in China"}]}, "item_7_biblio_info_6": {"attribute_name": "書誌情報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bibliographicIssueDates": {"bibliographicIssueDate": "2007-03", "bibliographicIssueDateType": "Issued"}, "bibliographicPageEnd": "132", "bibliographicPageStart": "115", "bibliographicVolumeNumber": "38", "bibliographic_titles": [{"bibliographic_title": "現代社会文化研究"}, {"bibliographic_title": "現代社会文化研究", "bibliographic_titleLang": "en"}]}]}, "item_7_description_4": {"attribute_name": "抄録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description": "本文以中小学的道德教育及社会教育中的道德教育为研究対象,対我国的道德教育的动态进行考察。我国的道德教育涵括了政治、思想、道德、法制四个领域的内容。由于采用灌输式教学方式,而且没有配以足够的实践活动,取得的效果不是很好。90年代后期,我国的教育模式从「应试教育」转向了「素质教育」。根据「素质教育」的要求,教育部于2002年在小学开设了以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基础,以活动式教学方式为主的「品德与生活」和「品德与社会」两个道德课程。2003年,根据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」的要求而改定的中学「思想品德」课程的内容,注重了对学生的情感体验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。中央政府为了更好地 发挥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功能,在社会上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,并且开设了近2万所「家长学校」。为学校,家庭,社会三者的有机结合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。", "subitem_description_type": "Abstract"}]}, "item_7_full_name_3": {"attribute_name": "著者別名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nameIdentifiers": [{"nameIdentifier": "56293", "nameIdentifierScheme": "WEKO"}], "names": [{"name": "Ni, Dong Yan"}]}]}, "item_7_publisher_7": {"attribute_name": "出版者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publisher": "新潟大学大学院現代社会文化研究科"}]}, "item_7_select_19": {"attribute_name": "著者版フラグ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select_item": "publisher"}]}, "item_7_source_id_11": {"attribute_name": "書誌レコードID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source_identifier": "AN1046766X", "subitem_source_identifier_type": "NCID"}]}, "item_7_source_id_9": {"attribute_name": "ISSN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source_identifier": "13458485", "subitem_source_identifier_type": "ISSN"}]}, "item_creator": {"attribute_name": "著者", "attribute_type": "creator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creatorNames": [{"creatorName": "倪, 冬岩"}], "nameIdentifiers": [{"nameIdentifier": "56292", "nameIdentifierScheme": "WEKO"}]}]}, "item_files": {"attribute_name": "ファイル情報", "attribute_type": "file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accessrole": "open_date", "date": [{"dateType": "Available", "dateValue": "2019-08-06"}], "displaytype": "detail", "download_preview_message": "", "file_order": 0, "filename": "01_0046.pdf", "filesize": [{"value": "203.4 kB"}], "format": "application/pdf", "future_date_message": "", "is_thumbnail": false, "licensetype": "license_free", "mimetype": "application/pdf", "size": 203400.0, "url": {"label": "01_0046.pdf", "url": "https://niigata-u.repo.nii.ac.jp/record/7666/files/01_0046.pdf"}, "version_id": "6bd27d1f-63c9-43fd-a345-838508fb37e1"}]}, "item_keyword": {"attribute_name": "キーワード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subject": "道徳教育", "subitem_subject_scheme": "Other"}, {"subitem_subject": "資質教育", "subitem_subject_scheme": "Other"}, {"subitem_subject": "家庭教育", "subitem_subject_scheme": "Other"}]}, "item_language": {"attribute_name": "言語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language": "jpn"}]}, "item_resource_type": {"attribute_name": "資源タイプ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resourcetype": "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", "resourceuri": "http://purl.org/coar/resource_type/c_6501"}]}, "item_title": "中国における道徳教育の動態", "item_titles": {"attribute_name": "タイトル", "attribute_value_mlt": [{"subitem_title": "中国における道徳教育の動態"}, {"subitem_title": "中国における道徳教育の動態", "subitem_title_language": "en"}]}, "item_type_id": "7", "owner": "1", "path": ["456", "799"], "permalink_uri": "http://hdl.handle.net/10191/6392", "pubdate": {"attribute_name": "公開日", "attribute_value": "2008-04-23"}, "publish_date": "2008-04-23", "publish_status": "0", "recid": "7666", "relation": {}, "relation_version_is_last": true, "title": ["中国における道徳教育の動態"], "weko_shared_id": null}
中国における道徳教育の動態
http://hdl.handle.net/10191/6392
http://hdl.handle.net/10191/63926f9d044f-a705-440b-a20e-623c4e370ba3
名前 / ファイル | ライセンス | アクション |
---|---|---|
![]() |
|
Item type | 紀要論文 / 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(1) | |||||
---|---|---|---|---|---|---|
公開日 | 2008-04-23 | |||||
タイトル | ||||||
タイトル | 中国における道徳教育の動態 | |||||
タイトル | ||||||
言語 | en | |||||
タイトル | 中国における道徳教育の動態 | |||||
言語 | ||||||
言語 | jpn | 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
主題 | 道徳教育 | 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
主題 | 資質教育 | 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
主題 | 家庭教育 | |||||
資源タイプ | ||||||
資源 | http://purl.org/coar/resource_type/c_6501 | |||||
タイプ | 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 | |||||
その他のタイトル | ||||||
その他のタイトル | The Dynamics of the moral Education in China | |||||
著者 |
倪, 冬岩
× 倪, 冬岩 |
|||||
著者別名 | ||||||
識別子 | 56293 | |||||
識別子Scheme | WEKO | |||||
姓名 | Ni, Dong Yan | |||||
抄録 | ||||||
内容記述タイプ | Abstract | |||||
内容記述 | 本文以中小学的道德教育及社会教育中的道德教育为研究対象,対我国的道德教育的动态进行考察。我国的道德教育涵括了政治、思想、道德、法制四个领域的内容。由于采用灌输式教学方式,而且没有配以足够的实践活动,取得的效果不是很好。90年代后期,我国的教育模式从「应试教育」转向了「素质教育」。根据「素质教育」的要求,教育部于2002年在小学开设了以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基础,以活动式教学方式为主的「品德与生活」和「品德与社会」两个道德课程。2003年,根据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」的要求而改定的中学「思想品德」课程的内容,注重了对学生的情感体验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。中央政府为了更好地 发挥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功能,在社会上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,并且开设了近2万所「家长学校」。为学校,家庭,社会三者的有机结合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。 | |||||
書誌情報 |
現代社会文化研究 en : 現代社会文化研究 巻 38, p. 115-132, 発行日 2007-03 |
|||||
出版者 | ||||||
出版者 | 新潟大学大学院現代社会文化研究科 | |||||
ISSN | ||||||
収録物識別子タイプ | ISSN | |||||
収録物識別子 | 13458485 | |||||
書誌レコードID | ||||||
収録物識別子タイプ | NCID | |||||
収録物識別子 | AN1046766X | |||||
著者版フラグ | ||||||
値 | publisher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