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中国語の映像広告に見られる注釈表現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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名前 / ファイル | ライセンス | アクション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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Item type | 紀要論文 / 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(1) | ||||||||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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公開日 | 2024-02-13 | |||||||||
タイトル | ||||||||||
言語 | ja | |||||||||
タイトル | 中国語の映像広告に見られる注釈表現 | |||||||||
タイトル | ||||||||||
言語 | en | |||||||||
タイトル | Study on annotation expressions found in Chinese video advertisements | |||||||||
言語 | ||||||||||
言語 | jpn | ||||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||||
言語 | ja | |||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||||
主題 | 中国語CM | ||||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||||
言語 | ja | |||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||||
主題 | 注釈 | ||||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||||
言語 | ja | |||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||||
主題 | 注意喚起 | ||||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||||
言語 | ja | |||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||||
主題 | 行動啓発 | ||||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||||
言語 | ja | |||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||||
主題 | 情報提供 | |||||||||
キーワード | ||||||||||
言語 | ja | |||||||||
主題Scheme | Other | |||||||||
主題 | 広告法 | |||||||||
資源タイプ | ||||||||||
資源 | http://purl.org/coar/resource_type/c_6501 | |||||||||
タイプ | 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 | |||||||||
アクセス権 | ||||||||||
アクセス権 | open access | |||||||||
アクセス権URI | http://purl.org/coar/access_right/c_abf2 | |||||||||
著者 |
干野, 真一
× 干野, 真一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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抄録 | ||||||||||
内容記述タイプ | Abstract | |||||||||
内容記述 | 本文对中文广告中的备注表达进行了分类探讨。备注表达是以小号字体标注在画面角落的信息。笔者调查了630多则中文广告,发现其中109则使用了备注表达。本文将其分为两个大类、10个中类、16个小类。两个大类分别是:“唤起注意/启发行动”类和“提供信息”类。其中,“唤起注意/启发行动”类,以广告内容虚构为前提,唤起受众注意并启发行动。而“提供信息”类则是在广告内容符合事实的基础上,补充相关信息。通过研究发现,备注表达存在多种固定的表达方式,作为汉语书面表达的一类,呈现出多样性的面貌。本文证明广告备注表达有很大的参考价值。 | |||||||||
言語 | zh-cn | |||||||||
書誌情報 |
ja : 新潟大学言語文化研究 en : Niigata Studies in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巻 26, p. 59-80, 発行日 2024-01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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出版者 | ||||||||||
言語 | ja | |||||||||
出版者 | 新潟大学 | |||||||||
出版者 | ||||||||||
言語 | en | |||||||||
出版者 | NIIGATA UNIVERSITY | |||||||||
ISSN | ||||||||||
収録物識別子タイプ | EISSN | |||||||||
収録物識別子 | 1884-1988 | |||||||||
出版タイプ | ||||||||||
出版タイプ | VoR | |||||||||
出版タイプResource | http://purl.org/coar/version/c_970fb48d4fbd8a85 |